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70 中國文學系

報考:中國文學系

一、探索我的私人天地-個人簡介
姓名:○○○
學校:台中縣立○○高級中學
畢業學校:台中縣立○○國小、台中縣立○○國中、台中縣立○○高級中學
個性:性格文靜,有耐心、樂觀,具有責任感、憐憫心,以及喜歡幫助朋友,喜好在安靜的地方思考及閱讀。
興趣:聽音樂、閱讀、寫作
經歷:高一-參與○○高中九十二學年度校際盃師生路跑比競賽高中女生組第十八名      
                    -獲頒飢餓證書
                    -下學期第二次段考全班第二名
                    -學期總成績全年級第二十名,並領取本校獎學金
            高二 -上學期段考社會組第三名
                     -獲得圖書館週閱讀心得寫作優良獎狀
                     -學期總成績社會組第六名,並領取本校獎學金
                     -擔任華山基金會義工二點五小時
                     -○○高中校慶運動會啦啦隊比賽第二名
                     -○○高中校慶運動會大隊接力比賽第三名
                     -獲得第二屆中台灣聯合文學獎散文組入圍
職務:副班長、衛生股長、副衛生股長校刊社文書
社團:台中縣立長億高中吉他社、校刊社
我的座右銘:凡事不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我心

二、拼貼我的個人拼圖-成長背景
       父母親曾對我說過一句話:「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小時候媽媽總是在周六下午,帶著我們幾個小孩到圖書館裡閱讀,記得初次踏入此地時,便不自覺被一股靜謐的氣氛所吸引,在閱讀的每個人臉上專注的神情,讓我更加想去探索書中的奧秘之處。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媽媽便因為忙碌而不能時常帶我們去圖書館,即便如此我仍是常自己一個人,利用假日到書局、圖書館、或是上網尋找並閱讀書籍,積極拓展自己的知識。
       國小的作文簿裡,總是拿到高分,就連國中時期寫的作文,也是如此,上了高中後,並不因忙碌而讓寫作有所停擺,寫作仍是我的生活樂趣,大學唸中文系,更是我的目標,我要追逐我的夢想,綻放屬於我的未來光彩。

三、回顧我的茁壯歷程-求學過程
       回想遙遠的過去,國小一到四年級的我,成績總是平平,從國小五年級開始,我的成績開始有了改變,前進到班上的前十名,一直到畢業後,便拿到了校長獎;到了國中一年級時,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讀書」,於是成績開始突飛猛進,變成了班上的前三名,也當上了模範生;國中二年級至三年級,成績一直都是班上前三名,也因此拿到了許多獎狀。
       高中一年級上學期的我,由於覺得課業艱深,所以成績一直維持在中上,到了下學期,有了大幅進步,前進到班上第二名,學期總成績全年第二十名;高二的我,成績維持在社會組前十三名,高二上學期總成績,在社會組排名第六名。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將會不斷求取新知,補充各方面能力,隨著社會的多元與各種人才的需求減少,我知道自己的知識還不足以應對許多事物,虛心求教,努力學習,是我的學習目標。

四、尋訪我的課外世界-幹部表現
       記得開始高一生活的第一天,由於同學們彼此並不熟,老師便憑著第一印象選取班上幹部,於是我就這樣當上了副班長,起初我是半自願下擔任此職務,但經過時間的磨練,我逐漸熟稔起來,也能夠做好這職務的本分,並努力為班上盡一份心力。
        因為本身愛好整潔的關係,所以在高二上學期經過選舉當選了衛生股長,這份職務對我來說,是一份很大的挑戰,該如何管理、促使同學做好整潔工作,是我一直思考的問題,所幸班上同學皆能配合,才能讓我將這份職務做得更完善與美好。
       高二上因為興趣的關係,便由吉他社轉到校刊社,並在下學期的時候自願擔任文書一職,在擔任此職務之中,讓我了解校刊社的活動,也交到了好多朋友,能夠為校刊社盡一份力量,真是讓我的生活充實許多。

五、開拓我的秘密花園-課外表現
    「在人生的舞台上,隨時扮演好自己該扮演的角色。」這就是我的人生哲理。
       高一上學校舉辦了一場校際盃體適能團體動能競賽,在此活動中,有一個項目是要從台子上轉
成由背面向下跳,雖然我知道底下已經放了好幾個墊子,老師們也都做好了保護措施,但十分害怕的我,每到這關卡就忍不住掉下淚來,但為了不讓其他班的選手專美於前,我拋開猶豫,奮力的往下一跳,而成功了,這就是我,遇到困難不輕易退縮的我。
       記得高二上,有華山基金會的叔叔阿姨們到學校來招募義工,基於想幫助別人的我,答應假日到市區募捐發票。雖然頂著酷熱的太陽,但我卻不在乎,只希望自己這份力量,能讓需要的人得到幫助;此外,也參加過飢餓三十,在這活動裡,我深刻感受到,肚子餓時想要吃食物,但卻沒有食物能吃的痛苦,更是讓我有了一份要珍惜、惜福的心。

六、閃耀我的未來-報考動機與未來規劃
       每個人都有著夢想,並期盼能有實現的一天,就如同父母親所說的「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我要依據父母所說的這句話,規劃著我的未來,追逐著我的夢想,讓它有發光發亮的一天。閱讀,是我的課外娛樂,寫作,是我的生活樂趣,唸中文系認識更多古今中外的名人,在書文中與他們心靈交流,了解並閱讀古代詩詞以及現代作家的作品,更是我的渴望。
       我想要報考貴校的中國文學系,貴校的教學內容,正是我想要的,環境方面,也是我所喜歡的。屬於我的未來,我要自己創造,期盼我能成為 貴校中國文學系的一份子。

青春物語: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夢想面對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