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86 日文系

報考:日文系

一、基本簡介
姓名:○○○
地址:
E-mail:
畢業學校:(一) 國小:光隆國小
                    (二) 國中:台中縣立○○高中國中部
                    (三) 高中:台中縣立○○高級中學
個性:處事認真、負責,凡事盡力做到最好。對於有興趣的事物抱持著高度的熱忱,力求上進。
興趣:唱歌、打球(排球、籃球)、聽日文歌
休閒:上網、逛街、看日劇
社團:台中縣○○高中電影欣賞社
            台中縣○○高中日語社

二、家庭背景與成長過程
       小時候總是看著父親在工廠裡跑來跑去,一下做這個、一下那個,那時只覺得好玩,也跟著跑來跑去,後來懂事之後,才明白父親因為學歷不高,所以只能開間小工廠以維持生計,因此放假時我都會去幫忙。看著父親辛苦地工作,我知道自己不想再讓父親如此地操勞,而且因為與母親的離異,又加深了父親身上的負擔,他一手扛起了照顧我們四個小孩的重擔,這使我更加堅定要努力唸書,打好人生的基礎,做個自食其力的人,妥善規劃自己的人生,同時也能讓父親卸下重擔。



三、學習歷程
       在求學的路上,雖然曾經遭遇過許多挫折,國小的時候,父母的離異、同學的排斥的確使我荒廢課業一段時間,但我仍舊是熬過來了,並且有著比同年齡還早熟的性格。在國中時期,因為擔任國文小老師太過剛正不阿,揪出許多考試作弊的同學,因此再度被同學們排斥,經過這幾次事情之後,使我變得更加堅強了。
       在國二時,我遇到了一個影響我最深的導師,他就是○○○老師,他十分注重我的課業,不時的叮嚀我要認真,而我的成績也在他嚴格的要求下更上一層樓,能夠順利直升高中部,都要歸功於老師,直到高中畢業前,老師仍舊是在關心著我的成績,我真的很慶幸自己能遇到這麼好的老師,也十分感激老師所做的一切。

       到了高中,我知道要比以前更認真唸書,也很努力在班上維持著良好的成績,在學校的英文競試上得過全年第二名的佳績,以及投稿高中小說組的佳作,也曾獲頒成績優良的五千塊獎學金。

四、班級幹部與社團參與
       從小到大,自認做事認真負責,因此承蒙老師及同學的厚愛,國小期間當過班長,在國中也擔任過國文小老師及短時期的總務。到了高中時,也繼續擔任過國文及化學的小老師,在任職期間,自己做好分內的事,是老師的好幫手,並給予同學適時的協助,雖然並未達到盡善盡美,但也已盡力做到最好。

       在社團方面,高一時參加電影欣賞社,看了好幾部很好的電影,也有與其他社員一起討論電影的情節與分析裡面的意義,高二時日語社的出現,讓我毫不考慮就加入了,在日語社,我學了一些基本的日常生活對話,以及學會唸五十音。而且無論參加哪個社團都給我很大的收穫,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日語社。

五、報考動機與未來規劃
       從小就喜歡日文,有著強烈的好奇心,也在參加日語社之後,鑑於自己的能力與興趣所在,更使我想在進入大學之後繼續往日文方面學習。且在現今社會中,具備多種語言的能力只有益處,而無壞處。環顧國內各所大學,只有輔仁大學最符合我的需要,而且我也有上網查詢貴校日文系安排的多元課程內容,更是符合我的需求,因此輔仁日文自然是我大學科系的不二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