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06 社工系

報考學系:社工系

一、個人簡介

       我的名字叫○○○,生長在「太平」這個淳樸又美麗的鄉鎮,在這裡,每個人都很熱情、很和善,自小學到高中,我從未離開過太平,因為我很喜歡在這裡生活,更喜歡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物。我是一個活潑、大方、開朗的人,也是一個懂得珍惜身旁事物的人;我的興趣是聽音樂、運動、逛街;我覺得「音樂」可以使我的心情放鬆下來,也可以陶冶人的性情;運動,可以增強體力,也可以使自己的腦筋保持最佳狀態;偶爾,我會與朋友一起去逛街,感受人與人之間,那份真誠的友情。
        我有一個特長,就是傾聽別人的心事,而且我不只是耐心的聽而已,更會給對方做一些回應,不管是快樂或是悲傷,我都會感同身受,我會把每個人的心事,刻在我的內心深處;因為我願意「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所以我的人際關係良好,在一些朋友當中,我所給他們的感覺,就像個大姐姐,也是一個值得信賴的朋友。



二、求學經驗
       我對課業,自小學到高中,一直保持兢兢業業的態度,小學畢業時,得過「美育獎」、「服務獎」;國中時,我曾擔任過輔導股長,雖然工作不多,但我樂此不疲,因為我很願意為班上同學服務;到了高中,雖然課業繁重,卻讓我學到更豐富的知識,也學習到以前不曾碰過的知識,以及社團的活動。
       在社團活動方面,我曾參加過日語社、管樂社、台灣研究社。其中台灣研究社讓我對台灣的社會瞭解更深了,雖然我不曾體驗到,我知道早期我們的祖先,是用了許多血與淚,為台灣的社會奠下基礎,在艱苦的狀況下爭取生活中的資源,因而,使我對社會產生一種憐憫的心,我看到現今的社會上,有許多弱勢團體需要幫助,就讓我想到以前的人,所以我才想從事有關服務社會的工作,也為社會多做一些事,讓我們延續前人的理想,讓台灣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人,不再有悲傷,擁有的是幸福的微笑。



三、家庭狀況
       我的父親是一位工人,母親是一位家庭主婦,父母努力地想讓我們三兄妹過好一點的生活;我的兄長,現在就讀中台醫護技術學院的資訊管理科,是個新鮮人,我的弟弟就讀長億高中的國中部,是個活潑好動的人;我們的父母,並不是思想傳統的人,對於我們的管教採民主方式,並不嚴苛,對於我們的課業,要求並不多;以前我們一家人,常常出去遊玩,父親最喜歡帶我們去釣魚,我的母親就會在一旁烤肉;而和樂融融的家庭,是我最重要的支柱和後盾。



四、報考動機
       我會報考貴校系,是因為它符合我的志趣,再加上貴校環境又優美、師資陣容又堅強;我會選擇「社會工作」,是因為我想要幫助更多需要幫忙的人,尤其是弱勢團體,我想為他們多爭取一些福利,讓他們得到照拂和眷顧;另外我相信,「愛是沒有國界的」,就因為如此,我們才會看到國與國之間的友情,同時看到許多感人的故事;我希望在貴校,可以學到更多的專業知識,學到幫助別人的各種方式,我甚至希望未來,可以為台灣人服務,更為社會帶來更多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