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00 獸醫系

 報考﹕獸醫系

一﹑踏入神秘的奇幻世界-基本簡介
姓名:○○○
學歷:台中縣○○○國民小學﹑台中縣○○○國民中學﹑台中縣○○○高級中學
個性:沉默寡言,與世無爭,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處世態度謹慎,有強烈的
            好奇心,特別喜歡不斷的嘗試新奇的事物,凡有興趣之事必會盡全力去完成。
興趣:閱讀﹑排球﹑觀察小動物
休閒:音樂欣賞﹑踏青﹑旅遊
得獎:國小畢業校長獎
            國中畢業服務獎
            高一上學期全年級學期總成績第十六名
            高一數學學科競試成績優良
            高二上學期第一次段考全班第三名
            高二上學期全年級學期總成績第八名
職務:化學小老師
社團:台中縣○○○高中管樂社﹑日本文化研究社
座右銘:沒有我辦不到的事情,只有我不想做的事情




二﹑光芒四射的天空-家庭背景與成長過程
        全天下生活最自由自在的人事誰?當然是我。從小,父母為了讓我可以隨心所欲的自由發展,費盡心思的放下他們所有的擔憂,只為了讓我可以活出自我,創造自己的生命,散發自身的光芒,也因為他們如此的大膽挑戰,使我可以發揮我自己最原始的本能,創造與我同年齡的人無法達成的目標。
        從小到大,我對任何的事物都感受到一種強烈的好奇心,尤其是對動物,更是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那股強烈的感覺實在是言語無法形容的,彷彿我與他們融為一體。這與我父母有著強烈的關係,他們都十分的喜歡小動物,自我有印象以來,家中就充滿許許多多各式種類的動物,如﹕小鳥、小雞、兔子、大小型犬.....,所以體驗了各樣動物的生長歷程,因此對動物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父母當初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所希望的是我能有獨特思考模式,不僅僅只局限在狹窄的空間,有自由的空間可以去創造自我的人生,不要因為和世俗的理念不合而放棄自我的想法,要勇敢的去嘗試,不輕言放棄,才能做最真實誠懇的自己,凡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就要堅持下去,千萬不要半途而廢。現在當我遇到挫折時,我便會對自己說﹕「沒有我辦不到的事,我一定可以克服這個難題的,我一定能完成的!」雖然有許多的事情我並沒有達到最完美的地步,但我都有盡全力以赴,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有堅持著這個信念,相信這個信念會帶給我更多的勇氣去克服任何的困境,將我推往更成功的道路。




三﹑群星中的一顆小星-學習歷程
        因為自小父母教導我的是自由自在的發展,勇敢突破困境,且教導我要對每一件事情負責,用心去完成自己該做的事,凡事的成敗都需勇敢去面對,自己種下的因,就該去接受面對,因此養成了我面對事情時的正確態度。他們也要我學習面對挫折,處理事情只求問心無愧,成敗得失並非關鍵,但卻為我們留下曾經努力過的證明。
        國小時,父母為了培養我各方面的才能,便要我每個學期都參加才藝班,短短的美好六年時光中,我參加了各式各樣的才藝班,如:書法班﹑捏麵班﹑繪畫班﹑古箏班...。也因為有這麼多學習的經驗,使我對許多的事情都略知一二,雖非十分的專業也無深入的探索,卻讓我認識了各種領域的人物,學習到很多我從沒有過的思考模式,增加了新的想法,豐富了心靈智慧,這為我改變了許多的刻板印象。
        國中時,為了養成早起的好習慣,每天我總是很早起床也習慣在人煙稀少時就到校,我就是喜愛那份屬於自己的寧靜早晨,那可以幫助我的頭腦更佳的清晰,思考更多雜亂的思想,釐清更多模糊的觀念。
        高中時,我的思想及人格有了顯著的改變,不僅注意自己的課內表現,同時也學習更多與人相處的模式,發揮我天生的觀察力,創造了與世無爭的想法,收斂了不修邊幅的個性,變得更加穩重。



四﹑生命起源的開端-幹部心得
       於高中時擔任化學小老師一職,當時會選擇在高一新生活中挑戰自己,是為了能更快的認識同學外,還可以嘗試自己未曾接觸過的領域,便立即舉手自願接下這個職務。
       高一時,與該科老師並不熟,而老師也很體諒小老師,有許多本應為小老師該做的事情,老師也會默默的為我們完成。高二時,因為同學們的支持,我又當上了化學小老師,這次可不再像一年級時如此的輕鬆,換了老師也就是說小老師的職責變得十分的重要,這學期來,我對這個職務的感覺是很忙碌的,但我認為這次我學到的事物變的更多更廣了,或許有人會覺得這個職務很累,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可以訓練自己處世方法的大好機會,當自己覺得累時,就是一個新的挑戰的開始。我從這項職務中學習到了許多的東西,上課前提醒老師該節上課的重要事情,下課拜託我幫他辦的一些事物,或許看在別人眼裡會認為我太辛苦了,但我仍盡全力去完成以求減少老師的負擔。
       經過這段成長的日子以來,漸漸發現自己成熟了不少,無論是在人格或思想方面,不再是那個剛進校園懵懂無知的小女孩了。經過這些經驗使我學習如何改造自己,利用最理想的方法去解決並完成每一件事情,以達到最佳的效果,更使我懂得如何溝通協調以達到人﹑事的圓融。



五﹑發光發熱的未來-報考動機
       曾經我曾想放棄我這自小便立下的志向,那個不好的經驗著實為我埋下了不可消毀的陰霾,剛上高一的那個美好的暑假,為了慶祝我上高中,全家便一起出外踏青去,誰能料到我最黑暗的日子即將到來,黃昏時,迎著滿面吹來的清風實在是很舒服的一件事,但我悽慘的命運開始了!一個不小心我被我家那活潑天真的德國狼犬給拖了下坡,而我也托牠的福腳及手罷工了一個多月,也讓我的心靈蒙上了一層揮之不去的陰影,讓我一度想放棄照顧動物的想法,但如今我又萌起了自小的心願,決定踏上這條我曾放棄過的熟悉道路。
       我想考貴校的獸醫系,堅持我那堅強的興趣外,貴校的獸醫系上的課程我都很喜歡,如「獸醫解剖學」、「普通動物學」、「生物化學」及「獸醫繁殖障礙與產科學」等,我都很有興趣。此外,  貴校的教學設備齊全、校園風景優美、課程內容豐富有趣,相信讀過  貴校獸醫系的學生,出來必定都為富有愛心且愛惜動物的善心人士,因此○○○○○○獸醫系是我的不二選擇。



青春物語:處處留心能夠發現問題;事事研究能夠解決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