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23

       在高職一年級初次接觸機械的領域時,老師曾說〝機械為工業之母〞,而在之後的學習過程中,由於興趣和老師有系統的引導,加上父親在工作職務上每天耳濡目染的環境下,使我更確認的走向機械的領域。

       在學校所學的課程大都侷限概念基礎的建立,對理論的探知、學術的研究以及實務的操作與應用均感不足,為了能更進一步的探知機械相關領域,學習更深一層的專業技能,期使自己未來在社會上能佔有一席之地,所以我必須跨進科技大學的大門,並且再向研究所繼續邁進,以不辜負師長與父母的期許。所以往後的學習方向能向以下幾個目標邁進:

1.充實電腦網際網路等相關知識,使學習更完善,以利研究工作。
2.加強外語能力(聽、說、讀、寫),,以利閱讀各類原文新知,擴大自己的學習領域。
3.加強系統分析與設計及專題實作能力。

       為了使自己能較順利的完成未來生涯的規劃,朝向機械更高一層邁進,這次準備推甄過程中,我從網路與平面方面收集、整理許多相關資料,並且與老師、學長們等討論,其次我於就讀學校曾舉辦〝製造自動化連線暨整合技術實務研討會〞,在參與此研討會的過程中,加深了我對〝製造自動化連線暨整合技術實務〞的知識與興趣。貴 校對未來規劃也準備了〝製造自動化連線暨整合技術實務〞事項,和我想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相符,所以我對貴 校充滿嚮往。最後,在各方面的考量下,貴 校師資陣容堅強、設備完善;學習踏實,所以我選擇報考貴 校機械工程系。

       若有幸進入貴 校就讀,將以求學認真踏實的態度,並擅用本身思考、分析及創造的能力、在師長的指導更上一層樓,期許〝今日我以貴 校為榮,明日貴 校以我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