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92 法律系

       在現今的民主社會中,法律是用來規範人民的缺失,但法律也是需要經歷時間的變化來加以修改,來適合不同時代的背景,也因此法律學也是一大學問。可以讓我在法律的世界中思索與研究探討,也可培養出獨立的思考、細心的分析、敏銳的反應以及俐落的言談。
在我衡量自己的性向和思慮自己的想法後,我決定朝向法律學方面來發展學習,然後,希望在自己順利通過本次甄試篩選後,可以進入政大法律學系就讀,相信我的大學生涯將會過得非常多采多姿,並在未來的生涯中發揮我的專業知識,替民眾服務,讓大家都可以對法律有基本的認識。

一、短程目標:(錄取至開學期間)
       首先,如果我順利通過推薦試選,我會利用接下來幾個月的時間,學習日文會話,因為在未來的國際化的社會,要當一位出色的律師,需要足夠的語文能力、專業的知識及靈活運用和發揮,才能在官場上打一場完美的官司;另一方面,我會去律師事務所,請教、實習和去圖書館找尋有關該科系的一些入門書籍來閱讀,增進自己對於法律學方面的基本認識。

二、短程目標(大學四年)

<大一學習>          
課內課程(學校)      
1. 必修課程的致力修習,已穩固根基。
2.在學業上和興趣專長上,多加精進。

課外活動(課餘)
1. 精進對日文方面的基本認知。
2. 在不影響課業的原則下,參加社團活動,如:廣播社、戲劇社、演辯社、校刊社,以訓練自己的口才能力和膽量,以及對於寫作能力的加強,使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多采多姿。
3. 利用課餘閒暇的時候,到外面去打工或實習,以增加自己的工作經驗和人際關係。

大二
課內課程(學校)      
1.除了主修法律學之外,還可以選修第二語言(日文),來輔助主修的課程。
2.利用圖書館內的藏書,繼續研讀法律學類的叢書,和使用網際網路,吸收更多的新資訊,以擴大個人的視野。

課外活動(課餘)
1.在團體生活中學習與人的相處之道。
2.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到海外旅遊、遊學,了解各國的民俗風情和學習其他的語言。

大三
課內課程(學校)      
1.複習在大一和大二所學所讀得重要書籍。

課外活動(課餘)      
1.參與帶領寒暑假所舉辦的營隊活動,並從中學習辦活動和領導能力的訓練等。
2.到法院旁聽或到私人的律師事務所實習和打工,對於律師和法官工作的進一步了解。

大四      
課內課程(學校)
1.在大學生涯中的最後一年,自己可以認真讀書學習,並加緊專業知識的準備和替未來畢業後的工作做最完善的打算。
2.專注於準備報考研究所之一事。

課外活動(課餘)
1.加強電腦方面的能力知識。
2.在學習第二語言方面,可以再多加以精通,使自己可以將在選修和主修方面的專業知識,融會貫通。
3.參加法律服務社學習訴訟書狀之撰擬外,幫忙提供平民法律諮詢服務和參加法律服務隊下鄉服務、支援中小學法治教育課程及舉辦高中法律研習營等。



三、長程目標:(大學畢業後)
       大學畢業後,我會進入本校的碩士班研究所,來研讀民法。希望自己能在這方面下苦心,努力研讀,來制定合適的民法,以及更深入的去了解民法的內容,來幫忙民眾諮詢解釋相關的法令,然後我會考取律師執照或法官,來為民服務,當一位稱職又出色的律師。然後如果在經濟的許可下,我會到國外去讀書,盡力的在法律學方面有所成就。
       在這次的推薦甄選機會中,若蒙 貴系的青睞與肯定,我將會盡心盡力於法律學方面的研究,確實實踐上述的計劃和利用諸位教授所授與的資料來加以靈活運用,使它發揮到最大的功效,成為一位傑出的法律學人才。



青春物語:先天的條件絕非成功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