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117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報考: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在遠古社會裡,人們藉著口語表達來傳遞訊息,漸漸的演進到開始發展圖形、文字,接著,各種傳播媒介陸續發展至今。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中,人們取得、交換資訊的方法、管道也越來越趨多元。大眾傳播則是和人們密不可分的傳訊途徑,大眾傳播學系的教育理念,是在教育學生充分的傳播知識及技能。此系在新聞學、編輯採訪學等方面針對大眾傳播對整個社會造成正面及負面的影響做深入的探討。目的在於培育具有最新傳播科技專業素養,且嫻熟傳播管理理論及技術之人才,以促進傳播企業的健全發展。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目標,即是以理論教學結合實務訓練,並配合建教合作的實施,藉以培養視聽傳播事業之專業人才。展望未來,人類社會將以電訊傳播的型式為主流,因此,研究電子媒介與閱聽人之間之互動關係,拓展電子媒介的行銷領域,是未來的發展重點。
       遂此,在衡量過自己的興趣及志向後,決定選擇○○○○傳播學系做為我學習及實現夢想的橋樑,如能順利通過 貴校的甄試,我將盡我最大的努力及秉持堅持到底的精神去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以下是我在未來四年中及畢業後的規劃:

一、短程目標(錄取至開學)
       倘若我能順利錄取,有幸成為 貴校的一分子,既然是我自己的選擇,我一定能更有動力,更盡力去學習、拓展相關的知識。也將在開學前充分的充實自己以面對將來的學習。我將多閱讀一些相關書籍、積極尋找相關的打工機會。學著如何撰寫稿件掌握要領,兼顧報導時的重點,並尋找採訪時須注意的事項,把握技巧,讓受訪者、訪問者都輕鬆。打工方面,我不會太在意打工費的問題,因為我只是想讓自己有機會進一步接觸傳播界,也可以去見見世面、多多歷練自己,也能讓自己初步認識大眾傳播的環境。
       此外,我也將利用這半年的時間,多加強我的語文能力:國文、英文、日文……另外,在這半年內,若有舉辦大傳相關的活動,我也將踴躍參加,為將來打好大眾傳播的知識基礎,以提早了解自己將在
貴校學習的課程。      

二、中程目標(大學四年)
       在廣播組的必修課程中,大一還相當注重國文、英文方面,在國、高中時期,這兩個科目是我所擅長的學科。加上我所學的第二外語-日文,這三個語文的學科,我將會以目前我所具備的能力,加上在學校學習到的知識,一點一滴慢慢的累積起來,讓自己的語文能力不斷進步。我也將從社會學、心理學去了解各種社會現象所代表的意義及人們的心理。藉由各項專業科目,如廣電概論、戲劇概論、表演學、智慧財產權、視覺傳播等方面,我將能學習到大眾傳播的基本知識。
       到了大二,必修的概論學科開始減少,而實作的科目開始增加:
初級廣播製作、廣播寫作、播音理論與實務、電視製作、數位影音剪輯、電影名作研究、電視攝影、口語傳播研究與演說、影視服裝造型……,這些可將我在大一時學習到的基本知識具體化,透過實際操作,我將更具基本的廣電經驗。
       ○○○○各科系的學生在大三時的必修課程都有校內實習,而○○○○也設有「世新播電台」﹝AM729、FM88.1﹞及校園廣播網,是唯一播出英國BBC等衛星廣播節目,以及同時擁有兩個無線波段的高等教育學府,目前亦積極規劃網路廣播,配合前述無線電廣播,供學生實踐課堂所學。我將把握這良好的環境,好好的花心思在上頭。
       最後的大四生活,除了把握好各個必修學科外,我對自己的期望是在此年,能為將出社會的我做好準備,努力將四年中所學,做大略的統整,以便在日後找尋工作時或接觸大傳方面石能得心應手。
       大學四年間,若在課業外我仍有閒暇時間,我將找尋適當的打工機會,學習面對工作時所應有的態度。此外,社團方面,我希望能在參與社團的同時,除了學習相關技能外,也能藉由社團去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學習他人的優點,改正自己的缺點。
三、長程目標(大學畢業後)
       畢業後,倘若我能力足夠,我將繼續留在本校進修傳播研究所。將大學四年所學繼續發展,使傳播的技能學習的更專精。
       即將就業時,我會將我所有努力繼續延伸,將所學於此刻毫不保留的付出。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將秉持「堅持到底、盡力而為」的精神去突破自己。
       有機會參與 貴校的甄試,我感到非常欣喜、榮幸,邁向大眾傳播的路上,我不孤單,因為你與我同在,而我也不匱乏,因為你是我最有利的後盾。



青春物語:喪失錢財,損失不大;
喪失健康,損失慘重;喪失勇氣,一無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