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70 心理系

報考:心理系


一、前言
       隨著工商業的發達,社會的進步或是價值觀的不同,每個人所形成的心態和人格也
就有所不同。對於那些人際關係不好,行為偏差大或患有憂鬱症……的人,他們的心理
到底是如何思索的呢?又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們有這樣的行為舉止呢?在這多元發展的社
會,這方面的問題是值得深入去探討的。而在我對於心理方面極大的興趣下,我決定朝
著這方面發展,從興趣中培養更具專業性的知識。若我通過甄選,順利就讀貴校,對於
未來的大學生活,我將有以下的計畫:

二、短程目標(錄取至開學期間)
       首先,如果我順利通過推薦甄選,我會利用大學開課前的這段日子多加強心理方面
的專業資訊,仔細閱讀相關書籍,更深一層的認識心理這個範圍廣泛的名詞。預計在這
段期間內,除了大量吸收相關知識外,還希望能在這段期間內加強英文,電腦應用課程
及網路的能力,以便開學後,能快速適應新的學習環境。

三、中程目標(大學四年)
       大一:首先,就是要專心於必修科目上,以穩固基礎,課前預習了解課程內容,課
後複習,並培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此外,為了適應新生活、新環境,我會積極的參與
有興趣的社團,以增進人際關係,學習與人互動,並多從事課外活動,增加社會經驗,
兼顧學業與身心。
       大二:經過一年的大學生涯,大二將決定自己的方向,並朝著自己所定下來的目標
努力學習,把重心都放在課業上,多利用課餘時間閱讀專業書籍和關心最新資訊,兼顧
課內外的專業知識,時時充實自己,讓自己發揮無限的潛能,並多方面的充實內在的修
養。
       大三:在兩年的磨練後,隨著基礎得穩固,專業知識的提昇,我將在各種專業科目
上投注更多的心力。在必修上溫故知新,並選修和自己將來發展有關的課程,使知識更
加淵博,且開始蒐集國內外的相關資料或研究報告,以作為將來繼續深造時的重要資訊

       大四:在最後的一年,我期許自己能有更傑出的表現,同時注意現今社會的動態和
就業趨勢,並不斷的自我充實,使自己具有專業的知識以及豐富的心靈世界。更希望能
學以致用,配合規律且高效率的學習精神,為自己打造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四、長程目標(大學畢業後)
       大學畢業後,如過經濟能力許可的話,我想要出國進修或是繼續讀研究所,使學業
更專精。學而有成後,想要投入社工或心理輔導師的工作,一方面了解他們的心理狀況
,一方面著手研究工作,將他們的情形記錄下來並統整,以後可作為重要的研究數據,
將來可造福人群。相信我對心理知識的濃厚興趣與熱忱,必能使我在將來的工作生涯中
,有更突破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