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96 幼教系

報考:幼教系
       現今的社會處於多元發展的社會,資訊科技樣樣發達,但是不管現今的社會如何改變,教育是仍然是很重要的,而一個人的人格發展以及學習,在幼兒時期最為重要,因此,幼兒時期的教育,是成長的基礎,是人生中相當重要的階段。
       因為興趣的支持加上審慎的思考後,我決定朝幼兒教育發展,而我選擇了○○○○○為我的第一志願,因為它有以下特色:本系為中台灣唯一培養幼稚園教師的師資培育學院,其他大學或以幼兒教育學程、學士後幼兒教育學分班方式培養。幼教系學生必須接受四年職前養成教育,不若其他學程之短暫時程之速成訓練。在這四年期間,本系極為重視,學生所處的各項有形無形之學習與生活環境。
       若能順利進入○○○○○○幼兒教育學系就讀,面對未來四年的大學生活,我想過的充實且多采多姿,所以我有下列規劃:

一、短程目標(錄取至開學期間)
       如果我順利考上,那我將會有三、四個月的閒暇時間,首先,我要打工,一方面為了增加社會經驗,另一方面也為了自己的學費,因為家裡管的比較嚴,從小到大外出的機會不是很多,所以我也想利用打工的機會多見見世面,訓練膽量,也算是替以後進入社會中工作而練習,第二,我要學對電腦的應用,現在是資訊化的時代,許多是都已可用電腦代替,可見電腦對現代人有多重要,所以我要增強對電腦的應用,不只是用Word打字作簡單的報告而已,第三,之前因課業繁重,不大有時間閱讀課外讀物,所以我要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的增加知識,因為我所報考的是幼兒教育系,所以想先閱讀一些和課程相關的書,像是兒童心理學等,總之我要好好利用錄取至開學的這段期間來充實自己,因為我可不想輸在起跑點上。


二、中程目標(大學四年)
       大一:剛進入大學,種還是有點生疏,畢竟高中和大學的生活還是有所差別,所以一開始的我,採行穩扎穩打的方式讀書,將致力於修習必修科目,將根基穩固,這樣才能享受後來大學生活的多采多姿。
       大二:升上大二之後,對於學校的環境及課程都逐漸適應,所以想參加社團,像是籃球、羽球等,比較運動類的社團,終日讀書,身體健康也是很重要的,要多多活動活動才行,而每一次我都想參加不同的社團,可以認識不同的人,學習如何與人相處,也可以學到不同的經驗,但這一切都已不影響課業為優先,否則便是本末倒置了。
       大三:進入大學的第三年,我想將主修的科目專心念好,所以並不打算雙主修,學有專精,我想把眼前所有必修的課程加強,如果能力可行,並利用課餘時間去旁聽,學習其他不同的知識。
       大四:大學的第四年,也就是最後一年,除了主修科目不鬆懈外,我希望我能撥點時間為以後作規劃,思考以後的出入,決定自己是否繼續深造,或是開始就業,為了畢業後的我提前作準備,才不會到時候一片茫然。

三、長程目標(大學畢業後)
   大學畢業之後,我想開始進入社會中就業,當幼稚園老師,貢獻自己所學,除了為了賺錢改善家中經濟狀況,並且能測試自己到底學了多少,學校所教所學畢竟是理論,總要親自實驗,和小朋友接觸後才知道,所以我希望自己在畢業後便能找到一份幼稚園教師的工作,這不僅僅是分工作,也算是另一種學習的方式,但是如果時間及金錢都允許的話,我也希望能夠再次進修,。
       如果真能有幸考上台中師範學院,我將好好實踐以上我所寫的讀書計畫,並時時作出最有效的修正,將所知所學充分應用,擔任好幼稚園教師的角色,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不僅是回饋社會,也是自我的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