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98 教育學系

報考:教育學系
姓名:
報考:○○○○○○

       在現今趨於多元發展的社會中,每個小朋友的每一個學習階段都是每位家長不容忽視的,尤其是在就讀幼稚園和國小的學童們,更是一段重要的啟蒙階段。在就讀國小時對老師認真負責的教學態度真的很崇拜,也由於國小老師對我的用心,更使我想傳承這種優良的教學態度。
       在自我衡量性向興趣和自我從小的堅持,我決定往教師一職發展,若是能通過推薦甄選,順利進入○○○○○○初教學系就讀,對於未來四年充滿期待和多彩多姿的大學生活,大學是知識的寶庫,等待我們自己去挖掘,對自己我有以下的期許:

一﹑短程目標(錄取至開學期間)
       首先,如果能通過推薦甄選,我想利用三至四個月的時間加強英語的各個方面,從聽﹑說﹑讀﹑寫一一加強,以備於將來國小英語的課程。另一方面,我計畫加強電腦方面的新知,科技日新月異,電腦使用普及,這段時間希望自己能夠熟練電腦,更進一步藉由電腦網路增廣見聞。

二﹑中程目標(大學四年)
       大一:成為大學新鮮人,首要固基礎的必修科目,先利用課前預前,了解課程的內容,課後立刻復習,並培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此外,為了要使自己能適應新生活,新環境,和培養自己的表達能力,我會積極的參與有興趣和相關的社團,為將來的教學做準備,並努力從事課外活動,多運動,強健自己的體能,兼顧學業與身心。
       大二:經過大一的大學生涯,大二將決定自已的方向,並朝著自己所訂下的方向努力學習,把重心放在課業上,多利用時間,此外兼顧課內外的專業知識,時時充實自己,發揮潛能,並多方向充實內在修養。也希望自己能有打工經驗,當然工作性質也是和教學有關的,例如可兼家教,或是補習班的助教,相信這些經驗都是有助於將來的教職生涯。
       大三:在兩年磨練後,隨著基礎的穩固,職責認知的提升,我將對各種專業科目投注更多心力。在必修上溫故知新,並修和自己將來有關之課程,使知識更淵博,並因應實際需求,利用電腦網路,蒐集國內研究所之相關資訊,作為繼續深造之用。
       大四:一方面為畢業做準備,也為即將就業做準備,並且不斷自我充實,使自已具有精練的專業知識及有豐富的心靈世界,配合規律、高效率的學習,也開始為報考研究所做準備,為自已的教學生涯開創更美麗的人生新頁。

三﹑遠程計畫(大學畢業後)
       大學畢業後,我會進入本校的研究所繼續研讀,並且在研究所畢業後,立即投入教職行列,在工作之餘也多多充實自己。
       沒有目標的人生,生活是渾渾噩噩的,有人認為:大學是輕鬆玩四年,對我而言能讓自己學得實在而又不虛度年輕歲月的人是真正會享受的人。逐一實現,也希望在這次的推薦甄試能蒙貴校之青睞,而實現我邁向初教之路,以上是我個人的讀書計畫,我將以此為目標,一一向前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