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100 英語教學系

報考:英語教學系
姓名:曾00
報考:○○○○○○英語教學系


       我想,人生總是在不斷的學習,就算是進入了大學,也是一樣,不同的是少了升學的壓力,少了一些繁瑣的規定,但卻多了一些空閒的時間來吸收一些課外的,或是實用性的知識,上大學,並不表示就可以從此把書本丟得遠遠的,相反的,我也希望在大學中,能夠在我所專攻的科目上能有所成就,並且繼續進修。現在的社會趨向於多元化社會,英語成了世界語言,在這個地球村需要更多更完善的英語教學,讓國人從小就能在雙語學習中成長,我報考的是○○○○○○英語教學系,最大的希望就是成為一個稱職的英語老師,教導孩童輕鬆學英語。
       為了能更有效率的學習,以下是我為自己定下的讀書計畫:

【讀書計畫】
時間        學 習 重 點
入學前        
1.除了高中課業的基礎外仍不可忽視,多學習有助於大學生涯的新知 。
2.加強英文能力,閱讀英文報紙、雜誌,收聽英文廣播節目。
3.閱讀中外的文學作品,增進文學之修養。

大一        
1.紮實必修科目,奠定基礎。
2.提昇自己英文能力,尤其是加強自己英文聽及說的能力。
3..參與學術性的社團。
4.閱讀英文文學作品,增強自己在英文閱讀的能力
大一暑假        
暑期在兒童美語班打工,以增加教學經驗。

大二        
1.紮實英文寫作的必修課程。
2.學習如何應用英語教材,以最適合的方式教導孩童英文,使孩子能夠真正的將英語變成屬於他們的語言。
3.請教學長、姐,閱讀額外的英語書籍。
大二暑假        
1.到相關的機構學習及打工。
2.參加一些演講活動,學習相關資訊。

大三        
1.這期間,我會學習有關英文班級經營語實務的課程,相信之前在暑假打工的經驗,會幫助我學得更容易。
2.加強英文會話,閱讀及寫作。
3.準備參加認證檢定。
大三暑假        
1.紮實課程所學習不足的方面。
2.參加多方面認證。

大四        
1.英語實習課程讓我多了一項學習的機會及經驗。
2.參加相關研究活動。
3.準備畢業論文。
4.為未來出路及研究所做準備。

       把所學貢獻社會是很重要的,我會盡我一己之力,做我能力範圍所及的事情,貢獻我的力量,發展自我並助益他人。
青春物語:盡其所能,不要輸在起跑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