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101 幼兒教育學系

報考:幼兒教育學系
       從很久以前,我就很喜歡小孩子,覺得他們很可愛,天真無邪。我也很喜歡教別人功課,喜歡和小孩子玩在一起的感覺。
       近年來,有些家庭的夫婦倆人都要上班,沒時間帶孩子。也有些家長越來越擔心,孩子功課會跟不上別人。所以會把孩子送到幼稚園。我希望將來能以我的專業知識,以及一顆熱誠的心,當一位稱職的幼稚園老師。陪學生度過一個快樂、有意義的童年,而不是每天活在學東學西的壓力下。為了能更有效率的學習,及增廣學習內容,我對未來有些計畫。
在入學之前,我不會因為考上大學,而荒廢往後的學習,打好高中三年來的基礎。有空檔的話,學習課外的東西。另外,為了不增加家裡的負擔,我決定要在外打工賺取學費。另一方面可藉此學習社會經驗。
       在大學四年裡,首先紮實必修科目,奠定基礎。以及了解兒童會有哪些表現等等。除此之外,我也會閱讀相關資料,來補充不足夠的地方。可以的話,利用課餘時間到幼稚園實習、參觀,或參加相關研習活動,增加實務的經驗。
       英文是最重要的語言,而且我希望將來能考托福,出國留學。當然興趣才是主因。為此,做到學習英文不間斷。利用各種方法達到最有效的學習。例如:聽英文歌曲、閱讀報紙……等等。
       在社團方面,參加音樂性社團。學跳舞、學唱歌。如果有幸成為幼稚園老師,我會以我所學的教孩子唱唱跳跳。以唱歌跳舞的方式抒發壓力。有人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我相信音樂有一定的感染力。
對於以上所述的,做一個簡單表格如下:




【讀書計畫】
時間        學 習 重 點
入學前        
1.打好高中三年來的基礎,即使考上大學也不荒廢。
2.對外語很有興趣,希望利用這段時間,學日語。
3.閱讀中國的文學作品,增進文學之修養。
4.打工,以賺取學費。

大一        
1. 了解本系之課程內容。
2.了解兒童會有哪些表現
3.參與音樂性的社團。
4.加強英文聽力。
5. 紮實必修科目,奠定基礎。
大一暑假        
1. 打工,增加社會經驗。
2. 參觀幼稚園。
3. 學鋼琴,增加音樂素養。

大二        
1.紮實必修科目
2.具備幼兒教育知能與幼稚園教學能力。
3.閱讀相關書籍。
大二暑假        
1.當家教,希望能增加教學經驗。
2.學跳舞,增加自己的才藝。


大三        
1.培養幼兒教育行政知能與實務處理能力。
2.加強課外知識。
3.英文對現在的人來說是很重要,做到學習英文不間斷。
大三暑假        
1.紮實課程所學習不足的方面。
2.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到幼稚園實習、參觀。

大四        
1. 提昇幼兒教育研究之興趣、態度與能力。
2. 將四年裡所學得的知識做一個統整。
3.準備畢業論文。
4. 準備托福,希望能出國留學,增廣見識。
 
       對於大學畢業後,我希望能考托福,出國留學,以增廣見識。如果沒有考上的話,我會選擇在職進修。若能得到各位教授的肯定進入  貴校就讀,成為  貴校幼兒教育學系的學生。我一定會把這四年來所學貢獻給這個社會,用我的專業知識來教導未來的主人翁。

青春物語: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
一個人可以被消滅, 但他不能被擊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