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105 大眾傳播電視電影廣播學系

報考:大眾傳播電視電影廣播學系
       現今的傳播媒體,內容流於庸俗,為了迎合多數觀眾的口味,通常忽略了兒童與青少年這些思想尚未成熟的觀眾群,因此,我希望在將來,學有所成之後,能製作適合兒童與青少年們收聽的音樂節目,讓這些經常被忽略的觀眾群們,能遠離現實敏感的政治話題與不健康的社會思想。
       而個性活潑又愛表現的我,擁有充滿特色的音質,從小長輩們都說未來有當播報員的潛力。進入成長階段,開始對音樂感興趣,便時常收聽廣播,並對從事廣播工作有很多的憧憬。高中生涯中,因興趣而加入了廣播社,擔任社長一職,並參與校園播報的工作,更多次擔任活動司儀與主持人,除了增加膽識,更為我對傳播的熱忱加溫。
在未來的大學生涯中,我希望能學到有關傳播媒體的各項技巧與程序,因此選擇 貴校傳播學系,並在學有所成之後,希望能為目前社會流於庸俗的傳播媒介注入新血。

一、短程目標-錄取至開學期間
       這長達半年的時間,是充實自我的最佳時機,因此依然以學校課業為主,但由於我處於單親家庭,因此將選擇打工為大學學費作準備;另一方面,閱讀各類課外讀物,隨時充實自己,以加強日後撰寫新聞稿的能力,並自行到廣播電電台實習,而傳播學系不外乎最重視外語能力,因此將多涉獵多方面的資訊、英文書籍及英文歌曲或學習第二外語。然而現今為資訊時代,培養相當的電腦能力為重要課題之一,學習電腦將會成為這段期間最重要的課題。

二、中程目標-大學四年
       大學四年可說是人生一大轉折點,這段期間有些人會任意玩樂四年,而真正知道把握的人將會充實的過完大學生活。在大學生涯中,得到的不僅限於課業上的專業知識,生活經驗與人際關係的建立同時為重要課題;在不影響課業的前提下,除了參加社團培養多方面的興趣外,也會積極參加校內校外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外語能力的培養當然是不能半途而廢的,因此除了加入第二外語的學習外,將積極參加各種語言檢定,以增加知識外,更提升自我自信;並到廣播電臺實習,希望能藉由此方式對於就讀科系有實質幫助。

三、長程目標-大學畢業
       大學畢業後,我希望能先進入廣播電台工作,一方面先熟悉工作的環境,磨練自己更獨立自主,另一方面希望藉由工作,將在校所學之理論及技術,漸漸合而為一,並且融會貫通,而理論與現實當然有所差異,因此藉由工作是最佳的學習之道。學習是無止境的,在工作漸漸步上軌道後,將重拾書本以增加專業知識,為因應資訊全球化,傳播工作需要常常吸收最新的資訊,因此畢業後依然會廣泛的閱讀書刊,並開始深入研究各國文化。並期許自己在傳播工作盡心外,還能為社會奉獻一份心力。



青春物語:生命有一種絕對,值得人去發掘;
機會是有翅膀的,要懂得去把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