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106 大眾傳播系

報考:大眾傳播系
       在現代社會裡,大眾傳播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學問,各個地方的訊息都必須靠傳播工作來互通有無。所以結合傳統廣播電視與新興電腦網路傳播科技,培育跨電子傳播媒介以及具公共關係素養之專門人才,將是我國所必須注重的一門課題。
       為了能在將來的日子裡有最佳的學習及吸收方式,我為自己定下了以下目標和計畫:

一、短程計畫(錄取至開學期間)

       這段時間裡,我會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利用大家說英文裡的文章來增強英文的閱讀能力,並且收聽廣播及光碟,讓英文聽力更加進步。當然,除了英文以外,電腦的能力對於將來的生活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也會使自己熟練電腦程式的運用。

二、中程目標(大學四年)

       大一:多參加社團,擴充自己的人際關係,並和同學們互助合作,提昇彼此的學習效率。學業方面,除了熟讀基礎科目外,多多吸收傳播方面的知識,使自己提早成為傳播界專業人才。

       大二:將會研讀其他選修課程,例如:進階傳播美語,大眾媒界與終身教育,有聲媒界企劃與行銷等。提昇自己的多元實力,以利將來出社會之需。除此之外,也會利用課餘時間到校外打工,增加工作經驗。

       大三:著重實習方面,例如:電子媒體類學程廣播節目企劃與製作,電視節目企劃與製作等許多電子傳播的製作,並爭取到各地的電視台,電台實習的機會,實地演練,將理論與實務相結合,提昇自己的專業。

       大四:將四年所學知識和操作技巧全盤整合,運用到畢業作品和論文製作,並持續的進修更多的專業知識,準備將來出國深造。

三、長程目標(大學畢業後)

       為了成為一名出色的傳播人員,我將盡全力取得有關傳播方面的技術執照,使自己的專業技能受到肯定。並且朝出國深造這條路前進,使自己在專業學業上,更受提昇,為我國傳播界盡一分心力。若能得到各位教授的肯定進入  貴校就讀,有幸成為貴校大眾傳播系的學生,我將以最大的努力在傳播專業上研讀,有成之後必竭盡所能,為大眾服務。


青春物語: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