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77 生命科學系

報考:生命科學系

       基因改良、複製羊、遺傳密碼的破解等,都象徵著世界正往生物科技方面發展,而我的興趣也在生物方面上,經過自我評估,還有貴校將動物學系與植物學系二系調整合併為「生命科學系」正好是我學習的方向,相信貴校在生命科學方面之教學研究已有悠久之歷史,相信在貴校的優良師資培育下 ,並配合科技發展,以成為國家社會所需之人才,並擁有充實的大學生活,以下,是我的讀書計畫,以期完成大學的階段任務。

短程目標(錄取至開學期間)

       經過三年的高中學習,在貴校的測驗後,能夠被錄取,我很高興,但在歡喜之餘,高中後半段的課程是不可忽視的,因為有些是與大學課程相連接,更為重要。而在暑假這段期間,將做規律的運動,例如游泳、慢跑,以鍛鍊體能,健康自己的身體,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唸好書。發展本身興趣也是我要利用休閒時間所做的,像是多認識有關生物的專有名詞,看一些相關書籍,或到野外觀察動植物生態等;英文與電腦也是不可忘的重點,這對未來的影響很大。另外,我會到學校參觀,認識校園,對校園環境的熟悉,也是學生應該做的。

中程目標(大學四年)

大一:
       剛來到新環境,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很重要的,從小到大,我的人際關係一直都非常的良好,也很容易和別人相處,所以交友甚廣。上了大學,也希望能一直保持這樣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同學、學長學姊、教授們都能和樂相處,多多互動,有助於學習,能提升學習效果;社團活動也是不可或缺的,這可以培養新的興趣,或與同好一起研究。當然,大一的課程是一個基礎,基礎打得好,才能像大廈一樣一層一層蓋起。
大二:
       基礎打得好,當然要向上發展。一方面,我要將新學到的知識加以活用,與舊學融會貫通;另一方面,開始做一些實驗,一些觀察,將疑問提出,並尋求解答,這樣自己才會更進步。{配合課程}
大三:
       很快的,剩一年就畢業了,應該給自己在學習上多一些壓力,力求自己更上進。此時在實作、相關經驗很重要,我會開始收集資料,並在課餘時間,到各個相關單位去參觀、實習,增進日後進修的基礎。
大四:
       大學四年來,學了更深一層的生物知識,應該做一次總匯整,加以檢討,精益求精,不好的就改正,並開始做畢業論文,也開始對未來作規劃。

長程目標(大學畢業)

       上了大學之後,就代表著又在人生的路途中前進了一大步,在身心各方面都要更加的成熟穩重。我希望能在中興大學的四年裡,學到除了知識外的其它技能-獨立自主、勇敢負責…等。期許自己能在這知識的殿堂得到更多,學得更好,也希望能在社會上有好的表現。
       畢業後,我對於生物生態研究員和當一位老師都很有興趣,我也不會斷了學習,會繼續進修,畢竟生物是門大學問。


青春物語:要做了,才知道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