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83 生命科學系

報考:生命科學系

       生物科技與生態環境的研究為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近年來對社會的貢獻可說是以倍數成長,例如生態環境的維護、資源的利用、疾病的相關發展等。由於科技日益精進、發展迅速,雖為人類帶來很大的福祉,但也造成許多的疾病與環境的破壞,因此更需要深入探討、分析與研究,達到「共生共存」的雙贏局面。畢竟,大自然與人類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
國立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的目標,為培養具備深厚生命科學理論基礎與豐富現代化生物技術實驗操作能力之人才,做為傳播知識理念及從事研究發展所需。特別注重在生態系統上之宏觀理念與保育概念,以便對未來的生態產業有所貢獻。
因此,在我深思熟慮後,決定選擇國立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做為我學習及實踐夢想的跳板。假使能順利通過  貴校的甄試,我將盡全力與永不放棄的態度,以達到自己的目標。以下是我在未來四年及畢業後的規劃:

一、短程目標(錄取至開學)
       如我能順利錄取,成為  貴校的一分子,在開學前的這段期間,我將盡我所能的學習,大量閱讀相關書籍與期刊、不斷吸收最新的資訊。針對所學習到的內容,進而向學校師長借用實驗室,實際操作紀錄,以此增加自己的經驗與印象;書籍所涉獵的東西,若有不懂之處,必會請教老師且討論,使自己的觀念越來越清楚。
除此之外,我也將在這段時間裡,加強我的英文與電腦方面的能力,遇到相關展覽時,撥出時間去參觀了解,以提升能力。

二、中程目標(大學四年)
       在必修課程中,大一所注重的是基礎的奠定與建立服務學習的精神,實驗的操作演練,更是少不了的一個環節。在課業壓力還不重的情況下,除了熟練及反覆操作實驗之外,我將善加利用  貴校的圖書館,把課堂上所學到的東西,做更深入的了解。
到了大二,動、植物的解剖分析為主軸,除了上課認真聽講、做筆記外,我將在假日時到戶外走走,親近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將我所學習到的知識運用在我所見的動、植物身上,以便與書籍做結合,增加自己的經驗。
       進入大學的第三年,所學習的課程也由淺到深,大多都是需要使用到精密儀器的實驗,也將大二的東西一起做統整。內容還包括與人類關係較為密切的遺傳學、胚胎學、免疫學等,我將大量觀看相關的影片,藉此更了解所有相關之流程。
最後的大四生活,學習的範圍與現在的生科技術較為接近,也可說是將大學四年以來所學的課程融會貫通,我將不斷的複習、不斷的將新知與所學做整理,以便在日後的工作時能得心應手。
       在大學這些年,倘若時間許可,我希望能選修心理學等課程。面對這多元化的社會,充實自己是很重要的,不斷的學習才能使自己越來越好。此外,社團方面,我希望能從中學習到不同的技能,也能結交到許多不同類型的朋友,多多了解不同人對同一件事的想法,這將使我對一件事的思考角度增加不少,更能妥善處理。而我也將找尋適當的打工機會,學習工作時所應有的態度和與同事間的相處之道。

三、長程目標(大學畢業後)
       畢業後,我將繼續留在本校進修研究所,將大學四年所學做更深入的探討與研究,精益求精。
       研究所畢業後,我將從事相關工作,投入我的熱忱,盡心盡力,遇到困難不輕易放棄,向自我的極限挑戰。除此之外,依然需要不斷的學習、吸收新知。
       有機會參與  貴校的甄試,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前往生命科學專業技術人員的路途上,我充滿了自信,因為有您們的支持,我將一步一步的實現我的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