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85 地理系

報考:地理系

一、前言
       我對於地理學抱著相當大的熱誠。自小也期許將來能在教育界裡工作,對於探討、透析地理學也頗有興趣。所以關於地理學的課程,不論是自然地裡還是人文地理或者是技能與區域統整等,都是我將來學程的目標。我特別熱愛自然地理,貴校配合本系的發展與特色,依據 「工作站」的觀念有完善的研究設備,尤其在自然地裡的研究設備相當完善,就讀 貴系正是我求學驗證的目標與使命。

二、近程目標
       高中的課程仍是一大重點不能忽略,對未來的大學課程仍有影響。 倘若能有幸進入貴系,我將會利用四月到九月期間,大量閱讀課外書籍,除了關於本系的書籍外,也盡量涉獵於不同領域的書籍,增加自己的能力與知識。在這期間內,我也希望加強自己的電腦能力,學些更深入的電腦知識。

三、中程目標
       大一: 適應環境,紮實基礎課程,除必修學分之外,則會選修一、兩門相關課程,更可充分利用時間來閱讀課外書籍,以增廣知識,並也先規劃好大二課程方向,同時也會利用課餘時間參加社團,豐富我的大學生涯。
       大二: 由於二年級的課程都極為重要,例如地形學、氣候學、經濟地理學等。大二課程會比較繁忙,除了對專業課程的專精外,我還希望能多多閱讀相關的課外知識,也希望能夠多去參加社工性的社團活動,從社團活動中學習,培養不同的興趣以及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
        大三:除必修課程外,也會更進一步探討專業科目,並修教育學程 為將來就業預先鋪路,另外我希望能做一些實地考察,來驗證所學的書上內容,當然預備研究所,也是我的計畫之一。
       大四:課業已大致告一段落,我將統整四年來的知識與經驗,並參加校外的學習課程,來更增加我的能力,並也會準備托福考試,繼續深造或就業做更周詳的計畫。

四、遠程目標
       我將選擇報考國內、外相關科系研究所取得學位 ,並在專業學科領域中研究發展,參加一些國家考試,或至中學、高中擔任教育工作。 並在這期間繼續進修,增加自己的知識領域,攻讀更高的學位,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地理方面的學者。

五、結論
       希望我所學的知識與能力能在相關工作上有效的發展,在諸多的科系中,我選擇 貴校的地理學系,心中有著期望及一種熱誠,想要去認識學習進而把自己所學的運用在生活中,為社會奉獻,解決社會上所遇到的一些問題,並造福人群,抱著一份期待的心,希望有機會進 貴校系學習地理學。

青春物語:最卓越的成就也許就是不斷奮鬥,以求超越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