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87 社會福利學系

報考:社會福利學系

       社會學,起源於資本主義,而放眼全球的國家絕大多數都實施資本主義,因此社會學變得相當重要,為了有效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除了社會工作者以外,社會福利政策也是相當重要的,台灣在這方面剛剛起步,所以在未來會需要很多相關的專業人員,而我在考慮了自己的興趣以及能力後,我便想往社會福利方面發展。若我能順利通過推薦甄選,進入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就讀,對於未來四年充滿挑戰與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我有以下計畫:

一、短程目標(錄取至開學期間)
       首先,如果我能順利通過推薦甄試進入本校就讀的話,我想利用接下來的三至四個月的時間中,除了閱讀有關社會福利的書籍外,我同時也會多方的閱讀各領域的書,增加自己的視野;我會利用這段時間加強自己的電腦實力,配合未來大學求學跟工作的需要;最重要的是,我要利用這段時間訓練自己英文的能力,同時也想利用暑假的時間中到英語系國家遊學,雖是放鬆自己但是卻可以讓我更開眼界以及讓我的英文口說能力更進步。

二、中程目標(大學四年)
       大一: 除了修各領域的通識教育學分以及部分系上專業必修的科目外,我想先修基礎社會科學課程;生活體驗及社區服務的課程,我也想利用大一課餘時間去修。不僅在專業上的知識,我要陸續的加強我電腦以及外文的能力,也會去報考全民英文檢定中高級。
       大二:在不影響課內學業的原則下,我想加入服務性質的社團,既可以幫助別人,也與所學相結合,並希望在大二或大三時能當任社團幹部,以學習溝通和領導能力。在課業方面,繼續修專業必修領域的學分外,我會開始考慮法律的雙主修或輔系的問題。
       大三:開始接觸系專業選修部分,在其四個學群中,我想選擇社區與福利服務學群以及社會保障學群,開始修法律學系的學分。
       大四:在最後的一年中,致力於專業選修的課程、法律學院的學分,並開始準備社會福利人員的特考,假如修的法律學分還未修完,可能考慮延後畢業,這樣才可以獲得最紮實的學問。

三、長程目標(大學畢業後)
       大學畢業後,我會去參加社會福利人員的考試,到相關公家機關上班,在就業一段時間後,希望能去在職進修。在經濟能力許可下,我期許自己能到歐美的國家留學,學習研究他們成功的社會福利政策,並在學成歸國後,將在國外所學之外應用於台灣福利政策上,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在這次的甄試的機會中,若蒙 貴校之青睞,而實現我的夢想,我將確實無誤的實踐以上之計劃,應用各教授之所教,成為一名有所成就的社會福利員。



青春物語: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