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88 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

報考 : 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

一﹑前言

       青少年福利兒童學系是結合了福利制度與輔導方面的專業學問,而從小就對當「輔導老師」抱持著一個憧憬的我,又知道 貴校特別注重學生的英文時,就更心意已決地報考 貴校科系,希望有幸受教授們的欣賞,進入 貴校就讀,讓我的願望得以實現。以下是我對自己訂定的目標計畫 :

二﹑短程目標 (錄取至開學期間)

       高中課業依然不能放棄,尤其是英文的部分,為了要增強我的外語能力 ,我還要以通過全民英檢的中級資格為目標,此外,還要為大學的入學基礎做一定的預習,這樣以後正式進入學校才得以輕鬆面對。另外,為了能讓家庭的負擔不足以太重,我決定要在外打工賺取學費,一方面充實自己,另一方面也能增進自己的視野。所以在這約半年的期間,可說是我人生的轉折點。

三﹑中程目標 (大學四年)

       大一 : 努力上課與增進知識是必然的,另外,社團方面的參與也是不可忽略,而我的目標是練就一手好吉他,雖然之前從未在音樂方面有過接觸,但以我的努力與對音樂的愛好,相信一定會有不錯的表現,讓自己有自彈自唱的能力。而得到雙學位是我的目標,修得教育學分是我的夢想,努力積極地往自己的興趣加以研究,相信一定可以得到最後甜美的果實。
       大二 : 盡力於課業方面的鑽營,並且廣泛閱讀課外書籍,增進自己的見聞。另外,利用課餘時間擔任義工的工作,以增進自己的耐心與體會不同人的生活,增加實務的經驗。
       大三 : 著重實習,積極尋找與爭取到較專業方面的領域去實習,以拓展我對輔導與福利方面的認識,並且與大學的課程與經驗加以融會貫通,而得到屬於自己的新的想法。
       大四 : 積極統合大學四年專業知識的整理,整合所有這四年來所得的收穫。而我對未來的計劃是進入社會工作,也踏進了我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以學習更多不同的經驗。

四﹑長程目標 (大學畢業後)

       我決定要進入社會工作,早點體會社會給我的磨練與經驗,因為以我社會新鮮人的身分,相信一定會對自己的工作擁有衝勁,也可以在工作的環境中找的與人相處之道,體會個中滋味,無論有多大的挑戰在等著我,我一定會勇敢支持下去。

五﹑結論

       若能有幸進入 貴校就讀,而有幸成為 貴校系的一分子,我一定以我最大的能力在青少年福利與輔導之間的領域上鑽研,等到學有所成之後,好為社會進一份微薄之力以回饋社會。
   
   
青春物語:責任是美麗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