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102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報考: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在這個資訊快速流通的新世代中,視覺傳達設計在各種資訊的交流、互動中,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它像是一座橋樑,結合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界之間的關聯,讓設計者利用文字、符號、造型來創造一個具有美感、意象、意念的一種視覺效果,透過這個視覺效果,而達到溝通傳達的目的。
       此系設計教學的重點,除了專業理論課程外,從基礎設計、實作練習到創意表現來作各種嚴格之訓練,使學生能夠循序漸進學習到各種設計理念與表現方法,以奠定其專業設計的能力。另外,配合資訊時代的來臨,此系特別注重電腦科技上的應用,是現代的設計與電腦科技結合,以因應未來新時代設計的需要。
       因此,那股令我想將創作的理念透過專業視覺化表現的動力,促使我決定選擇藝術大學視覺傳播設計系做為我興趣發展的跳板。倘若能順利通過,我將針對未來四年做一詳細規劃如下:

壹、短程目標
       假如我順利考取藝術大學,我將利用爾後半年多的時間閱讀有關視覺傳達設計的書籍。視覺傳達設計包括海報、宣傳單、產品包裝、網頁設計、書籍至各類影像等範圍,極為廣泛而其特性也都不相同,一些特定的專有名詞也要從書中瞭解其意義及特性。利用空暇時間參觀美術館或是國內外藝術家的作品展等,從中欣賞創作者的專業能力及作品流露出的美感和創意,提昇自身對藝術的鑑賞能力;我也會參加有關視覺傳達設計方面的比賽活動來累積經驗,或是拜師學跟  貴系相關的藝術技能,為以後進入大學後打穩視覺傳播設計的知識基礎。

貳、中程目標
       大一時期:我想要將重心加強在設計素描和電腦繪圖的課程,因為素描單元在高中時期較少花時間修習,大多是美工設計,所以我想回歸最原始的線條概念,為將來複雜的設計奠下基礎;電腦已成為人類生活的必需品,將設計理念透過電腦應用處理,更是得心應手。而設計概論和色彩學此兩項,我尚未有完整的認知及接觸,所以利用課暇之餘,多吸收瞭解這方面的知能,在此門科系上才能有均衡的發展。
       大二時期:想進階參加社團活動,像是兒美社,可以學到兒童美術教學,也是讓我展現教學才能的地方,從而與小朋友的相處及互動學習中,找尋到那遺失以久的純真,以及挑戰自我的潛力;攝影社,利用數位相機紀錄生活的畫面已蔚為一股風潮,但一幅耐人尋味的作品,是來自創作者對自然、社會的深刻體認及瞬間決定按下快門的掌握,而那份對作品擁有的思考動力篩選的精神,正是我所缺乏的,所以加入此社不但可以學習攝影的技能,更能矯正或加強在創作一件好的藝術作品時應有的態度。
       大三時期:我會在電腦多媒體設計與網站企劃製作課程中更加深入。在競爭激烈的新時代裡,廣告成為宣傳自我、擴張知名度和教育大眾等的重要手法,其中又以多媒體與網站居多數,這方面的專業人才更是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所以多了這項才能,對往後的藝術創作及就業市場中會有更大的發揮和選擇。
       大四時期:在尚未畢業之前,將大學四年中所習得的知識做一番統整,為日後找尋工作時,接受相關視覺傳播設計方面的應試能從容面對。假若有閒暇空檔,我也會主動投入打工的行列,從中學習面對一份工作時應有的熱忱、負責態度等,待未來找尋一份專職的工作時,能將所習得的態度應用在裡頭。

參、長程目標
       畢業出社會後,我會考慮走向平面設計的工作,將大學時所學得的技能靈活的運用在工作上,甚至日常生活中。若經濟許可,希望能出國深造,透過交流,擷取在國內無法學到的知識,並在學習的過程中激發前所未有的靈感及創造力。
       成為一個全能的「商業美術設計師」是我從小的理想,經營一家屬於自己的個性化商店更是能將自我的能力發揮至最高點的良好途徑,並在不斷的探索中追求新的創意表現,以滿足人類的慾望和需求。
       有機會參與  貴校的甄試,無非是我的榮幸,一份真誠、樂切的心在進入  貴校時將確實地執行,期盼能成為傑出的商業視覺傳達設計專業人才。



青春物語:成功的人像鐵鎚和釘子一樣,
永遠向著一個定點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