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110 廣播電視學系

報考:廣播電視學系

       目前生活在這一個資訊傳播如此快速的時代,大眾傳播是我們獲得資訊的一條不可或缺的道路,透過大眾傳播,我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知道世界各地發生的事情,也因為此意念,所以選擇大眾傳播學系,此學系主旨在於培養理論與實際兼備之新聞、廣播、電視、廣告、公關、行銷、網路媒體、媒體管理及傳播研究等各專業領域的人才。
    在我了解自我的興趣與未來的志向後,我決定選擇○○○○廣播電視學系做我未來升學的目標,如果順利通過,我將對未來做一個詳細確切的計畫如下:

一、 短程目標(錄取至開學期間)
       如果我順利考上○○○○,我會利用開學前的時間開始研讀有關廣播、電視的書籍或資料。廣播電視系裡有細分非常多種我們必修的課程,我想先從那些課程開始了解,而我也會利用時間上網搜尋相關資訊及我想了解的資料,而且因為廣播電視學系裡也要修應用英文及中國文學鑑賞與創作,所以我也會利用這幾個月的時間去閱讀與中國文學有關的書籍,並且去充實自我的英文能力,我將去閱讀一些英文雜誌來增加自己的字彙量,並且融會貫通,這樣會有助於未來課業上的運用,而且如果在這幾個月的時間裡,如果有舉辦跟大眾傳播相關的活動我也會踴躍的參加,而我也會認真學習每一個活動裡相關知識,為未來四年先做好萬全的準備。

二、 中程目標(大學四年)
       進大學的第一年,會先把重心放在課業上,因為面對的是一個全新的課程,是以前從沒接觸過的,所以我希望在第一年先打下根深蒂固的基礎,而且第一年要學習的東西其實有很多都是新接觸到的像:多媒體應用、新聞原理與編輯、攝影實務、廣告學、心理學…。在大一的課程裡還有中國文學鑑賞與創作及新聞採訪寫作而因為我的寫作能力並不是很好,所以也希望再學習這兩個科目時,可以多多磨練自己的寫作技巧。
       第二年,我想參與校內的社團活動,我想參加活動性較多的社團,像是熱舞社。因為我本身是一個活潑好動又精力旺盛的人,而我又對跳舞有極高的興趣。聽到音樂就可以跳出一段可看性極高的舞一直是我的夢想,所以我希望在大學的社團裡,我可以圓夢。而且說不定可以出去比賽,拓展我的視野,練練自我的膽量,當然也可以順便與別的學校做做交流;占星社,這個社團主要在研究星座、算命、塔羅牌…。占星對我有極大的吸引力,星座、塔羅牌我多多少少了解一點,而且我們可以在為別人占卜、解惑的過程中,訓練自己的口才及用詞,你說出來的話,必須讓對方了解,說話要知輕重,因為就讀大眾傳播系出來的人,以後從事的行業大部分和說話有關,所以這也是一條訓練的管道。我也希望能在社團中擔任公關一職,因為剛好可以與公關概論及公關實務這兩個課程做連結。
       升上大三我會再把重心放回課業上,大三的課業看似非常吃緊,而且大三有一篇畢業論文,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在大三時就寫畢業論文,也許是先為未來做準備,為了這篇論文,我必須先將前兩年所學的課程先做整理,並且融會貫通,這必將對未來有所幫助。大三要修的課程裡有不少是必須要用到電腦,其實我對電腦不是非常在行,所以希望在大三時好好培養自我的電腦能力,以便將來能與社會接軌。
       最後的大四生活,在這一年,我會努力將大學四年所學的知識做好最妥善的整理,並且努力完成我的畢業論文,也為將來出社會先做好準備。假如有空閒時間,我也會去打工,好好學習一些將來工作時必須要注意的事情,並將大學所學的運用其中。

三、 長程目標(大學畢業後)
       大學畢業後,如果能力足夠,我將繼續研讀 貴校的傳播管理研究所,將大學所學的推向更深入的發展、研究,使自我所學的知識、技能,能更專精。
假如就業時,我將會考慮走向廣播DJ的工作,將高中的夢想延伸並且實現,我會將大學所學的一切完全投入在我的工作上,將我所有的潛能發揮到最大。
非常感謝 貴校給我這個甄試的機會,讓我踏出邁向夢想的一大步,我對大眾傳播的那份熱情及喜愛,將於進入 貴校時毫不保留的發揮,進而成為大眾傳播的佼佼者。



青春物語: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自己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