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111 廣告系

報考:廣告系

       廣告創意是藝術的傳播者,亦是商業發展的重要角色,人類是極度感官刺激動物,唯有在此琢磨才可發展出無限商機及感官饗宴。在傳播媒體發展日新月異的時代,廣告是傳達意識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大眾傳播方面更是擁有極為重要的地位,無論是平面、多媒體、廣播媒體…等,皆與廣告有著密切的關係,強調大眾傳播在社會體系中可給予大眾正面的影響力,而對負面的評判也有深入的探討。因此廣告學系正是一個培育未來世界傳播人才的領域,  貴校系的教育理念正是如此。我深切的盼望貴系給我機會,讓我能更上一層去領略、探究廣告設計之領域,而我也願意全力以赴達到貴校的要求與期望。
       經過多次的自我衡量後,決定選擇○○○○廣告系做為發展我興趣以及長才的跳板,倘若能有幸進入  貴校系,我將對未來四年做一詳細的計畫如下:

壹、短程目標(錄取至開學期間)
       倘若有榮幸成為 貴校廣告系新鮮人,在錄取至開學期間,將會以這半年的時間充實自己,例如:閱讀廣告設計相關書籍、參與相關研習課程及活動、從生活中觀察廣告對人的心理學、培養第二興趣…等,為開學後的課程有初步的了解以及基礎,以致於學習速度上能有更佳的吸收能力。此外,到戶外觀察這奇妙世界,在為自己得到更多靈感之餘,或許可得到意外的心靈收穫。


貳、中程目標(大學四年)
       大一初入學時,我想將重心放在主修的必修學科,以打下穩固的基礎,廣告學系的主要內容包括:色彩學、素描、設計史、攝影學…等,此內容與我在學習歷程中所參與的社團有相當的連結性,於是能夠在學習中的過程中讓興趣往前邁進,使原有的知識及經驗能與日後的學習結合,使得我在此方面可得到更加深廣的知識。

       大二時期,進入課外社團與修習課程及興趣相結合的階段,例如:參加攝影研究社,學習在拍照及攝影時如何選取採光、拍攝角度、修
片技法,以製成最佳的照片及影像,這對日後的廣告工作上有極大的幫助,畢竟在現代是圖像融合於文字才能更上層樓。在課外活動方面,無論是社團或打工,參與的過程中增加專業上的知識與技能,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與同儕間相互交流並提升彼此的能力;在擔任幹部時,亦可學習當一位有號召力的領袖,並且增進對人對事的責任感。
   
       大三時期,安排更加深入的課程,為了升上大四做準備,必須加強更多專業性的技能,將大一大二的課程及社團所學習的課程,做個階段性的統整,以便於大四不必花費太多的時間在統整冗長的資料。為了提升自我的專業能力,進修電腦媒體課程,以便於廣告作業的行進。另一方面,進修外文課程,使自己能夠追隨著世界的潮流,不落於人後,不因語言溝通上障礙,而阻擋了我的未來。為求多方面發展,將選修相關或興趣科系。
   
v大學生活的最後一年,在這一年為當社會新鮮人做準備,將三年多以來的學習知識做一個有效率的統整,以便在日後出社會後找尋工作時,對專業知識有充分及自信的準備。

參、長程目標(大學畢業後)      
       完成大學階段之後,將繼續進修廣告相關研究所,使四年來所學知識能加深入,使我的廣告方面的技能更加專精,無論是廣告學術之研究或實際操作之技能。
       就業時,考慮走幕後影像媒體的工作,將我的興趣與工作結合,並將多年來所學習的專業技能,盡情的揮灑在我的工作上,以力求完美。希望能夠出國深造,累積經驗後,我將以拓展視野,學習國內所缺少的其他技能,並在回國後將其帶回國內,對大眾傳媒有正面的影響。
       非常榮幸能夠參與  貴校的甄試,若有榮幸成為 貴校廣告系的一份子,必盡心力學習,成為傑出的廣告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