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128 電機工程學系

報考:電機工程學系

       在現今這個世界裡,任何的事情都逃不過機械的運作,生活和機械已經是一個密不可分的一體,為了順應這時代的潮流,不被這個時代淘汰,同時自己本身也有許多對這一學系求知的慾望,希望能埋首在這此學系當中,希望能得到基本且充實的基礎,並且藉此基礎而能夠研究開發出新的產品,貴系的特色是培育電機工程全方位人才並且強調動手實驗製作能力與學習能配合,使之有紮實的基礎,正好與我的需求相符合。
如果能夠進入貴系,對於未來充實且具挑戰性的大學四年,我有下列幾項計畫:

一、短程目標
       如果順利通過考試,我想再接下來的幾個月當中好好加強相關的知識,並且
了解整個市場的需求和動向,以助於我在電機課程作選修和下工夫,且在此時間要更加加強英文方面的字彙,尤其是有關電機方面的詞彙,以增加在大學時閱讀原文書時的方便,並且增加對電腦方面的學習。

二、中程目標
       大一:高三到大一之間,課程間難免有落差,為了使自己以後四年的學業能夠順利,所以必須更致力學習,鞏固其基礎。並且參加社團以幫助適應環境,多從學長姐那裡得到學校資訊,以幫助自己和學校成為習慣的一個體,儘快適應環境定下心來,越能在課業方面有好成績,而所參加的社團希望能夠是具有挑戰性的,如科學研究社。參與和自己所學有關的工作來打工,一方面能增加社會歷練,另一方面則是能夠充實應用自己在校所學的。
       大二:基本上,如果不影響課業的話,還是按照大一時的安排來實施。另外在自己所修的電機工程學系外,另外在工學院找一門適合自己的學系,使自己能夠得到雙主修,因為在這競爭激烈的世界裡,能夠使自己的專業程度多別人一些,自己再社會上的適應能力就會比別人好一點。並能夠隨時注意關於電子的最新動態。
       大三:希望能和教授、學長姐一起做研究,使我可以增加對這學系的知識,並且能展露出自己所學,增加實際經驗,活學活用自己的知識,並且從教授、學長那裡得到自己所欠缺不足的能力,以彌補我不足夠的地方。並且減少打工、社團的時間,使自己更能專心於專業科目上。
       大四:希望能更加積極的在自己專業科目上和所選修的科目上得到良好的成績,並且融會貫通,為自己未來所要報考的研究所打下基石。並且致力於研究自己的畢業論文,使在大學四年所學到運用到的知識,能夠全部展露在此論文當中。

三、長程目標
       大學畢業後,希望能夠進入本校的研究所繼續深造,在大學所學到的都只是基本的運用,而要在研究所時才能夠對專業性的地方做更加深入的探討,以幫助日後在社會上具有專業性的知識,展現出專業的才能。如果經濟允許的話,希望能出國進修,以學習國外和國內所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知識,並且能夠擴展自己的視野,達到具有國際性質的眼光,以幫助日後我的研究或工作,回國後盡力展現出自己所學,和國際市場觀點,以提升台灣對外國市場的競爭能力,為台灣貢獻一分心力。
       如果在這次激烈的競爭下,承蒙教授們的青睞,而使我有榮幸的進入本校就讀,我定能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致力於學習,照讀書計畫上所實行,成為一個獨立、紮實且全方位的研究人才,定不負教授們的期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